【新冠疫苗】稱注射輝瑞疫苗後現多種副作用 美護士:一度懷疑自己染疫
【新冠疫苗】稱注射輝瑞疫苗後現多種副作用 美護士:一度懷疑自己染疫

英國已經於周一(7日)正式於全國範圍內注射新冠疫苗,據悉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將於本周四(10日)討論輝瑞藥廠 (Pfizer) 和 BioNTech(BNTX)的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申請。然而疾苗的有效性、副作用,以及安全性仍然受到民眾關注,全球亦密切注意英國的疫苗注射狀況。《紐約郵報》報道,美國加州一名護士表示,她在參加輝瑞公司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後,一度懷疑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護理學院助理教授Kristen Choi在8月上旬主動參與輝瑞冠狀病毒疫苗試驗的第三階段,在施打第一劑疫苗後,她表示除了注射部位疼痛之外,她沒有任何副作用,但一個月後,她接種第2劑疫苗後後產生頭痛、噁心、發冷症狀,期間曾發高燒至攝氏40.5度,令她一度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她說:「我的手臂注射部位很快變得疼痛,遠遠超過了第一次。當日晚上我感到頭暈、冰冷、噁心,並且頭痛欲裂,於是上牀休息,但半夜醒來時感覺得辛苦,開始發燒、發冷、噁心及頭暈。」


她又指服用退燒藥後,體溫降溫到38.9度。她將這些不良反應告訴護士,護士要求她持續自我監控狀況,但之後也沒有再出現任何不適的反應。她表示,雖然這些症狀在24小時之後減緩,只餘下「注射部位腫痛及腫脹」,但她認為醫生應該把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說明清楚,否則恐怕會傳遞錯誤訊息,產生反效果。


Kristen又表示,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會有一項,或一項以上的副作用,但像她一樣全部症狀都出現的應該是個別例子。她理解這些症狀是免疫系統對疫苗產生反應的正常現象,但擔心這會讓大眾對接種疫苗卻步。


FDA早前的報告指出,注射疫苗的試驗者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通常是手臂)疼痛、紅腫,其次是短期疲勞、頭痛和肌肉疼痛。


圖片來源:Kristen Choi Twitter、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