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攬炒派區議員被捕當「政績」?
【新聞睇真啲】攬炒派區議員被捕當「政績」?

新一屆區議會組成至今,議會亂象叢生,攬炒派區議員的行為操守更是為人詬病。有報道曾統計,今年起已有逾60名攬炒派區議員,涉嫌干犯不同罪名被捕或被控,絕大部分案件與黑暴運動及示威活動有關。如果不計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雙料議員」,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就是被捕次數最多的一人,至少四度被捕,分別被指涉及阻差辦公、非法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隨著眾多區議員相繼被捕及起訴,攬炒派已變成「犯罪集團」的代名詞?

 

至少6名正、副主席被捕

 

俗語說「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句說話就適用於攬炒派身上。據統計,如今至少有4名區議會主席及2名副主席被捕,其中包括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沙田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及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分別涉及藐視法庭、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

 

鄭麗琼的藐視法庭案上月審結,她因網上轉載向警員「起底」帖文,違反禁披露警員資料禁制令,被裁定藐視法庭罪成,被判監28日、緩刑一年;另外,羅健熙涉非法集結案亦備受關注,他涉嫌於去年 11月18日「佔領理大」事件中,與另外四名男子在尖沙咀科學館一帶參與非法集結,目前正待法庭排期審訊。

 

有區議員涉違「港區國安法」

 

眾多被捕的攬炒派議員中,更有人涉及嚴重罪行,例如北區區議員林卓廷,就被控參與去年7月21日的元朗站暴動;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就在今年7月21日,在元朗形點商場內高舉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紙牌,因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目前他已拒絕保釋(踢保),但警方已表明會保留追究權利。如今相繼有區議員被起訴,其實一旦罪成,他們的議員資格隨時被DQ!根據《區議會條例》規定,任何民選區議員被判監超過三個月以上,不論是否獲得緩刑,即喪失議員資格。


攬炒派區議員只顧政治鬥爭,在議會內外搗亂鬧事的行徑,市民早已看在眼內。每名區議員月薪3,3950元,即年薪高達407,400元,加上任滿的15%酬金,四年任期總計薪水超過180多萬元,這筆帳還未計算其他特別津貼。區議會內有388名攬炒派議員,單是他們的薪金開支,估計港府就要付出逾7億元公帑。龐大的公帑開支,卻換來攬炒派如此不濟的表現,大家認為是否合適?又是否符合大家的預期?


圖片來源:RTHK、大公報、伍月蘭及羅健熙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