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唐樓火災】油麻地火警7死11傷 消防處設專責小組調查
【油麻地唐樓火災】油麻地火警7死11傷 消防處設專責小組調查

油麻地廣東道唐樓昨晚發生火警,造成7死11傷。消防表示,由於該單位只有一個出入口,部分被困人士要由單位洗手間的窗戶,跳落地面。消防將就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警方指出,肇事單位為一間餐廳,事發時有人聚會慶祝,期間有物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事發後疏散約30人,事件中有4男3女不治,年齡介乎9歲至40歲。傷者介乎13至46歲,當中7人危殆,1人嚴重。


消防處消防區長(九龍南)張廣源表示,起火單位為一個面積約5米乘15米的開放式單位,消防接報於3分鐘後到場,經現場風險評估,立即加派3個行動小隊加入救援,其中一隊於單位內救出11名市民,另一小隊利用升降台在事發單位外牆救出5名市民,而其餘一個小隊,則在單位後巷救起4人,相信當時他們因躲避火勢,從單位內洗手間窗戶跳落後巷逃生,導致腳部受傷。


張廣源指出,由於火警造成多人死傷,消防處已成立專責小隊調查該宗火警,而火警原因仍有待跟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夜(15日)發聲明,指對事件感到極度哀痛,已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者,並做好善後工作,包括調查起火及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今晨她到事發現場視察,逗留10分鐘離開。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9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