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講楚】反對派不知好歹「鏈爆」香港、一拍兩散 梁振英詳細解釋中央政府今日對香港的憂慮、藉鄧小平言論重申中央政府對香港的要求
【講清講楚】反對派不知好歹「鏈爆」香港、一拍兩散 梁振英詳細解釋中央政府今日對香港的憂慮、藉鄧小平言論重申中央政府對香港的要求

《星島日報》今日引述消息,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將通過制訂涉及取消本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框架安排決定,包括確立議員被撤銷資格的標準,以及授權特區政府,直接撤銷不達標議員資格,而毋須經過法庭程序。類似的消息,近日在社會鬧得沸沸揚揚,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向香港人分析,泛民凡事只會「鏈」,結果永遠只會「鏈爆」,一指兩散。他又特別提到,中央政府現時最關心的,乃香港人的愛國意識不足,以及外部勢力藉機干預香港事務。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反對派(泛民),擺脫不了壓力團體的「DNA」,意即凡事只會「鏈」,不惜「鏈爆」,卻又不知道會「鏈爆」。他表示,回歸之後,中央對反對派極大包容,但中央不發威卻被當作「病貓」:「《基本法》明明規定普選行政長官之前,要由『提名委員會』提名,泛民偏要搞個『公民提名,必不可少』,以為靠『萬人佔中,癱瘓中環』就可以迫中央就範,結果當然是『鏈爆』。如今普選遙遙無期。」


梁振英續稱,去年反對派以為可以趁反修例風波「食住上」,勾結美西國家,全面奪權,結果迫使全國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反對派結果又是以「鏈爆」收場,弄得損兵折將,連阻撓足足23年的23條立法也「輸突」。


他認為,反對派要執一執自己的「DNA」,指出從政不能憑條件反射,否則會繼續「鏈爆」,自我攬炒。


談到中央政府現時最關心、最擔心香港的甚麼是,梁振英引用國家《第14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中,關於香港和澳門的部分解釋,指出歸納來說,當中涉及港澳的條文可以分為三個部分,包括:


1. 香港、澳門和國家在憲制和政治上的關係;

2. 對外關係,和;

3. 港澳的自身建設。


而上述三部分中,又以「香港、澳門和國家在憲制和政治上的關係」篇幅最長,相關段落的相對應條文正是:


1. 「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

2. 「增強港澳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3. 「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梁振英在另一帖文表明,已故國家領導人、「一國兩制」構想提出者鄧小平當年談及愛國者的標準和中央權力時的內容:「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未來香港特區政府的主要成分是愛國者。什麼叫愛國者?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還有一個問題必須說明:切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就萬事大吉了。這是不行的,這種想法不實際。中央確實是不干預特別行政區的具體事務的,也不需要干預。但是,特別行政區是不是也會發生危害國家根本利益的事情呢?難道就不會出現嗎?那個時候,北京過問不過問?難道香港就不會出現損害香港根本利益的事情?能夠設想香港就沒有干擾,沒有破壞力量嗎?我看沒有這種自我安慰的根據。如果中央把什麼權力都放棄了,就可能會出現一些混亂,損害香港的利益。所以,保持中央的某些權力,對香港有利無害。大家可以冷靜地想想,香港有時候會不會出現非北京出頭就不能解決的問題呢?過去香港遇到問題總還有個英國出頭嘛!總有一些事情沒有中央出頭你們是難以解決的。中央的政策是不損害香港的利益,也希望香港不會出現損害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的事情」。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