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梁君彥︰點人數符《基本法》、惟須顧及議會運作
【DQ議員】梁君彥︰點人數符《基本法》、惟須顧及議會運作

延任一年的立法會復會後,攬炒派為求拉布,多次點算法定人數,阻礙會議進程。昨日有消息指,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等多名攬炒派議員,有機會因違反《基本法》被褫奪議員資格。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全國人大未公布決定前不會評論傳言。根據《基本法》,議員有權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但在過去4次會議中,民主派議員共要求點人數多達80次,直言「觀感如何,市民心中有數」。


梁君彥稱,「議員的權利是一回事,整體議會運作亦是一個要處理的問題」,而過去4次會議處理的法案並無爭議性,認為民主派的做法,影響議會整體運作。他強調,在主持會議時已採取最大的容忍度。


對於民主派表示倘人大常委會決定褫奪議員資格,將會總辭抗議。梁君彥表示,香港面對疫情、經濟和民生問題,需要不同黨派攜手合力,呼籲「回復初心,為社會做事」。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dq!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