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拜登上任後將取消退出世衛程序、重回巴黎協定及伊朗核協議
【撥亂反正】拜登上任後將取消退出世衛程序、重回巴黎協定及伊朗核協議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持續,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因不滿世衛,在今年8月啟動退出世衛程序。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表示,他上任總統後將取消退出世衛程序,又指會使美國重返《巴黎協定》、恢復伊朗核協議及領導全球合作應對疫情。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則祝賀拜登,並表示「期待與您的團隊合作」。


在激烈的美國總統選戰後,拜登日前在 Twitter 貼文指:「美國參與強化全球衛生,會讓美國人更安全。在我擔任總統首日,就會重新加入世衛,恢復我們在世界舞台的領導地位」。


拜登多年來也一直鼓吹採取全面性行動來打擊氣候變化,尤其是美國近年來颶風、野火肆虐愈加頻繁。他第一次與特朗普舉行選舉辯論時說,上台第一要務是重返特朗普於2017年退出的《巴黎協定》。


另外,在中東議題上,拜登反對撕毀伊朗核協議,尋求以外交途徑再次跟伊朗達成核協議。伊朗總統魯哈尼推文恭賀拜登勝選之餘,也呼籲美國應利用這一機會彌補過去的錯誤,美國亦應重回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透過尊重國際規範,重返遵守國際協定的道路。


在亞洲方面,曾擔任奧巴馬副手的拜登,被廣泛預期將會延續奧巴馬政策,重新討論「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延續「重返亞太」、「亞洲再平衡」等戰略。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