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英媒:美國對台出售無人機 待國會最終審批
【中美角力】英媒:美國對台出售無人機 待國會最終審批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據英國傳媒11月2日報道,消息人士指,美國對台灣出售4架偵察無人機的計劃現已處於國會最後審批階段,預計美方本星期將公布相關消息。無人機「海上衛士」是美軍專門作獵殺用途的無人機,廣泛用在中東戰場上,年初曾暗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政府對台出售4架MQ-9「海上衛士」無人機的計劃已越過國會的主要障礙,目前處於最後審批階段,預計國務院可能會在本星期公布相關消息。消息人士指,雖然國會有權在消息公布30天內反對這筆軍售金額為6億美元的交易,但鑑於兩黨對台海問題的態度總體上一致,因此國會提出反對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軍售案獲落實,這將會是特朗普政府放寬出口無人機技術限制後,首次對外出售先進的無人機;連同這項軍售,美國近期先後提出五項總值約5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項目。


針對美國對台售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月26日曾表示,為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采取必要措施,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