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服刑】六旬地盤工襲警罪成囚5周 上訴遭駁回
【即時服刑】六旬地盤工襲警罪成囚5周 上訴遭駁回

六旬地盤男工被指於去年9月22日屯門V City外,在警方驅散包圍警署的示威者期間,推警長胸口又腳踢警員的面,早前在屯門法院被裁定兩項襲警罪罪成,判監5星期。他獲准保釋,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高院法官今(2日)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即時駁回其上訴,地盤工要即時服刑。


上訴人莊子東(65歲)被控於去年9月22日,在屯門V City外馬路襲擊兩名警員,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並判囚5周,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其代表大律師郭憬憲今陳詞時指,被襲警員作供時也承認,上訴人有機會失平衡以致推到其心口。刑期方面,郭認為上訴人已年逾六旬,在案件後中風,又已添孫,重犯機會低,本案情節有讓法庭輕判的空間。


律政司高級檢控官張卓勤反駁指,上訴人案發時是刻意撞向警員而非失平衡,警員在審訊時亦解釋為何拉莊到防線後作出拘捕,作供警員指「我唔扯佢,佢都唔會跟我去防線後面,因為佢唔合作」。另外,沒有證據顯示莊小中風的問題因本案而起,即使莊剛抱孫而榮升為爺爺,律政司亦認為本案刑期恰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