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金句】言論自由不等於可在學校「播獨」 梁振英問家長:想不想教師要子女批判你們?
【CY金句】言論自由不等於可在學校「播獨」 梁振英問家長:想不想教師要子女批判你們?

教育局日前宣布將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有計劃宣揚港獨思想的老師除牌,事後有政客以「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學校自主」,圖為涉事教師開脫,質疑教育局的決定。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批評這些人的辯解「無厘頭」、「蒼白無理」,直斥以此狡辯為「培養小學生獨立思考、批判精神」,根本就是「廢話」。


「我問家長一句,你想不想你的子女在小五時,在學校被老師問『 大家怎樣評價你們的父母?』、『 10分滿分如果給8分的請舉手』、『如果給1分的請舉手』,這樣可不可以?」梁振英舉例說:「我們可不可以鼓勵小明站起身和同學講,講完之後回去寫兩張紙,拿去你所住大廈的管理處,在壁報板上貼出來,上面寫着『我父母很不是,因為我爸爸食煙,要他戒他一直不戒,我媽媽喜歡打麻雀,整日不在家』。」


他續說:「小明以獨立的思維、正確的價值觀來批判父母,因為打牌是賭錢,食煙是危害健康,都是錯的事,而『我要言論自由,我在整座大廈貼紙,說我的父母不好,10分我給他們1分,行不行呢?』家長想不想這些教師在學校,用這種所謂『自由』的價值觀,叫小朋友做這些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10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ж゚`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