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赴台】據報台灣拒絕接受陳同佳及管浩鳴赴台簽證申請
【陳同佳赴台】據報台灣拒絕接受陳同佳及管浩鳴赴台簽證申請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計劃本月內赴台自首,協助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日(14日)現身台灣駐港辦事處,手持護照、簽證申請表等,相信是為陳同佳辦理赴台簽證,但台辦事處最終無接收有關文件。台灣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指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管浩鳴並非申請人本人,駁回入境申請。移民署表示,事件交由陸委會統一對外發言,不評論是否發出簽證。而死者潘曉穎的母親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不會對此事作回應,只會聽其言觀其行。


台灣方面,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被追問陳同佳赴台事件,他指主動權在陳同佳身上,並認為陳「要來(台灣)就快來」,重申陳是通緝犯,不能自由行到台,其委託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只與台灣士林地檢署及司法警察機關陳報、接洽,未與刑事警察局和大陸委員會成立的單一窗口聯繫。


陳同佳的代表律師指上周一已與陸委會指定的單一窗口、即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兩岸科人員會面,接洽陳同佳到台灣的事宜,之後雙方再多次經電話接洽。惟刑事局之後又反駁,指躺該名律師早前曾接洽刑事局聯繫單一窗口,但因無委任狀,僅諮詢陳同佳來台投案相關事宜,因此刑事局無法認定是陳同佳辯護人。陸委會發聲明重申,要求港府務實回應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


另外,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表示,對於陳同佳案件,保安局正與相關對口單位磋商如何處理,警方如在執法層面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一定會提供協助,但暫時未有收到求助細節。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