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透徹】梁振英:畏罪潛逃台灣的年輕人都是犯下重罪、不應該獲得保釋、希望香港法庭可以汲取教訓
【分析透徹】梁振英:畏罪潛逃台灣的年輕人都是犯下重罪、不應該獲得保釋、希望香港法庭可以汲取教訓
早前涉嫌潛逃台灣途中被廣東海警截獲的12名港人,目前仍被扣押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部分家屬昨在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涂謹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敦促香港政府提供協助。同日台灣記者鐘聖雄則自爆曾協助5名港人偷渡抵台,但他們卻遭陸委會扣押近兩個月,一直不能與父母報平安,亦不能見律師。對於這些畏罪潛逃台灣的港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認為,這些年輕人都是犯下重罪,既不應該獲得保釋,同時教協未有勸青少年人遠離政治,也是罪魁禍首。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專頁發文,稱「政治是複雜的」,而這些畏罪潛逃台灣的人涉嫌犯的不是一般的罪行,而是為了達到政治目的的暴力罪行,因此不僅在內地的偵訊不會被視為一般偷渡,即使潛逃到了台灣,台灣當局也要把他們關起來。
梁振英續指,過去一年多的暴力運動打着「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號,根本是衝着內地政府及在港的中資企業而來的。他表示,如果在美國後院的小島有人衝美國政府搞政治運動,這些人不被美國政府抓起來關在「關塔那麼監獄」才怪。
對於該12名被扣深圳的港人是否值得同情,梁振英援引傳媒報道指, 12人涉及的罪行相當嚴重,而他們都是用非法方式,處心積慮,離開香港棄保潛逃。他表示,在西方國家,這些人不可能有機會潛逃,因為法庭不會批准保釋。這些人即使成功抵達台灣,台灣當局會把他們「收押禁見」。因此,他希望香港的法庭可以汲取教訓。
梁振英又指,要革命就要準備人頭,如果說青少年人對政治運動的性質一時不察,那麼受人唆擺代人帶白粉而不知白粉是白粉,就可以輕易脫罪嗎?而「勸青少年人遠離政治,不聽,教協是罪魁禍首」。
至於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和朱凱廸為部分被捕港人家屬開記者會,梁振英認為,對兩位議員的知名度有幫助,但對12名港人卻絕對是幫倒忙。他指出,有做父親的說兒子出門時拿了釣具準備去南丫島釣魚,潛台詞是兒子連人帶船被拖到內地然後被屈偷渡,這樣說,內地的偵查人員又要調查一輪,對兒子有幫助嗎?梁振英表示,「家人們走在一起,互相認識了,很容易把大台找出來。」
針對台灣記者鐘聖雄爆料指關於5名偷渡抵台港人被扣一事,梁振英就問道:「為什麼這5個『不能向父母報平安』的香港人的父母家人不出來開記者會?」確實如此,難道涂謹申和朱凱廸等反對派不想大家知道這些家人的感受?還是在配合台灣當局的「噤聲」要求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民主黨Facebook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3
好正
13
心心眼
1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义燒包
    义燒包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梁先生發聲,一針見血,睇到政棍醜陋的一面。真係制造破壞社會安寧,混洧視聽,塗害青年人。希望上天有眼,悪有悪報,如果未報,只係時辰未到。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百份百梁先生講得好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