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青年】梁振英:不分政治立場、只要青年願意接受、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均會協助、沒有前設
【幫助青年】梁振英:不分政治立場、只要青年願意接受、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均會協助、沒有前設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無綫電視《講清講楚》節目訪問,談及大聯盟幫助青年就業問題時,表示無論青年的政治立場如何,只要願意接受幫助,大聯盟都會無前設提供協助,希望為青年提供就業、實習和培訓機會,令履歷表不要空白。


梁振英指出,香港經歷反修例風波及疫情,實已陷於社會、經濟、民生困局。在大聯盟1545位共同發起人中,有超過100個在校大學生或剛離開學校的年輕人,整體比例比較高,「我們一定要各領域、各階層、各行業能團結,我們才能想到辦法,才可以再出發走出困局」。


就如何幫助青年人,梁振英表示,再過一、兩個月,數以萬計持各種學歷的畢業生會到社會找工作,這是眼前很逼切去做的事。然而,很多青年人到現在都未意識到,今次經濟衰退的嚴重性和對他們家庭的影響。他說,不希望數以萬計的青年人離開學校之後,遊手好閒,坐在家中,到有機會找工作的時候,履歷表為空白。因此大聯盟當中青年的共同發起人,已經展開工作了解畢業生的需求,然後盡量在大聯盟共同發起人中,商量一些職位出來提供給畢業青年。大約一個月之後會有初步想法提出來。


梁振英強調,在幫助青年方面沒有前設,「所有年青人我們都幫,無論政治立場如何,他們願意接受,我們都會協助」。他直言,希望年輕人知道之後就業環境比較艱難,如果可以通過大聯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非常好,如果不是,可以做一段時間培訓,或者暫時實習一下。此外,如果在香港找到就業當然很理想,但如果不能,也希望青年亦願意考慮香港以外,比如一帶一路發展中國家及大灣區其他地方的工作機會。所有工作的目標,是令青年畢業之後不要讓自己的履歷空白,不要坐在家中遊手好閒。


梁振英還說,大聯盟工作到目前為止達到階段性的目標。他認為社會的結只能一個一個解,機會要一個一個掌握。因此是要集中力量解決幾個問題,包括防疫抗疫工作的民生物資問題、青年就業問題、企業裁員問題和重塑香港問題等。


圖片來源:《講清講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9
支持
6
幾正
7
我鍾意

評論

  • 李秉忠
    李秉忠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例如說:標語「香港獨立」,可以解釋為:當時人希望香港獨立,亦可解釋為當時人想宣傳「香港要獨立」。沒有上文下理的標語,有含混性,缺乏語境。若意思為前者,這種言論自由是合理的,因為當時人表達自己的希望。而這不同於梁振英的例子:「我要劫機。」是會造成即時的大規模恐慌。因此,梁振英的例子是牽強比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