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民黨促港府終止立會亂局 民建聯:中央關注理所當然
【焦點新聞】新民黨促港府終止立會亂局 民建聯:中央關注理所當然

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周一(13日)分別發聲明,點名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委會主席選舉的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部分反對派議員,拖延內委會會議,令人質疑有違宣誓誓言,或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港澳辦指出,郭榮鏗及部分立法會議員濫用權力,藉程序問題惡意拖延,使内會在近6個月仍無法選出主席,批評他們爲了謀取政治私利,罔顧公衆利益,行為無異於「政治攬炒」,希望香港各界認清反對派此舉可能產生的嚴重後果,決不能任由他們鬧下去,立法會必須儘快恢復正常運作。
 
中聯辦亦表示,對內委會部分議員「拉布」、採「政治攬炒」予以強烈譴責,並強烈譴責郭榮鏗濫用權力,拖延程序,蓄意造成內務委員會停擺,使內會正副主席無法正常選出,令大量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無法及時審議。
 
新民黨及民建聯回應港澳辦及中聯辦的聲明,其中新民黨表示,聲明是對香港政界的重要提點,促請特區政府採取果斷行動,協助立法會終止亂局;而民建聯則認為,立法會運作受阻,無法按基本法要求履行憲制責任,中央政府提出關注,此乃理所當然;況且港澳辦是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央政府機構,港澳辦發言人對香港事務作出回應,亦是恰如其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