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交部發言人:中方反對借新冠病毒源頭問題搞政治污名化
【焦點新聞】外交部發言人:中方反對借新冠病毒源頭問題搞政治污名化

針對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指控中方,在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掩蓋疫情的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希望美方的個別官員在這個時候集中精力應對疫情、推進合作,而不是向中國「甩鍋」、「推責」,詆毀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這種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負責任,而且對美國的疫情防控工作絲毫沒有幫助。


耿爽強調,中方公開透明地發布信息,國際社會給予中國的高度評價,但美方個別人士卻對此視而不見、置若罔聞;正是由於中方採取強而有力防控措施,才有效阻遏了疫情蔓延,為國際社會抗疫爭取了寶貴時間。


此外,對於有記者問中方能否提供證據,以證明新型冠狀病毒並非源於中國,耿爽指出,病毒源頭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專業、科學的意見,中方反對借這個問題搞政治污名化。當前面對疫情,國際社會應該同心協力,而不應相互攻擊指責,這完全不具建設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3
令人傷心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