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goes on】黑暴打殘香港 旅遊業大佬葉慶寧:89年開業到現在,香港經歷金融海嘯、沙士等難關、沒有認輸,只要社會回復安寧、香港必重現光輝
【Life goes on】黑暴打殘香港 旅遊業大佬葉慶寧:89年開業到現在,香港經歷金融海嘯、沙士等難關、沒有認輸,只要社會回復安寧、香港必重現光輝

反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衝擊持續超過半年,經濟重創,多個行業步入「寒冬」。社會不斷出現暴力事件,令多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警告,旅遊業成為經濟下滑重災區。在悲觀的氛圍下,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金怡假期創辦人兼董事長葉慶寧堅持舉辦公司30周年慶典活動,更邀請海外旅遊界人士到港參觀,加強向海外宣傳香港,參加人士說香港口碑不俗,只要動亂平息,相信海外客人十分願意到訪。


葉慶寧直言本身想法與一般人一樣,有人會取消活動。但他認為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能夠做的事情盡量做,我都鼓起很大的勇氣,決定如期進行。」


葉慶寧表示活動發起後,收到方方面面的朋友支持,「很多朋友都說Freddy,我們一定來捧場,支持為香港發聲。」他深深感謝各界朋友的支持打氣,認為香港現在正正需要這種正能量,「正如前特首梁振英先生鼓勵我所說,我們每個人都要發聲,能做的都要做。黑暴已逐漸減弱,Business as usual,社會和經濟定會回復正常。」


為了提振海外旅遊業對香港的信心,葉慶寧特地邀請一批海外旅遊業界人士到港參觀,而收到的反饋而開始有改觀。來自台灣的旅行社經理黃先生就表示,現時的情況已比7月份有所好轉,相信會增加台灣人來港旅遊的信心。他表示一般旅客都不會前往正在發生騷亂的地區,但他相信香港旅遊業發達,始終是「東方之珠」,「只要社會能夠恢復平靜,台灣人一定會過來玩。」


其他地區的旅遊業界人士亦對香港旅遊業前景看好。來自泰國的航空公司銷售經理Kanitha表示,今次來港之前仍有一些害怕,但來之後感覺很和平,「這幾天我們看到香港沒有問題,即使示威者也十分和平。」而來自緬甸旅遊公司的特別顧問楊勝富亦表示來香港感到十分和平、安全。他說示威遊行會在特定時間和地點,「即使來旅行也可避開這些地方。」


對於香港旅遊業及香港的未來,葉慶寧相信只要社會恢復平靜,香港一定會回復當日光輝。他說公司成立30年,見證了如1997金融危機、2003「沙士」、2008金融海嘯等艱難時刻,但他相信香港人只要秉持「獅子山精神」,定能度過難關,香港重現光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姚思榮、鍾國斌、邵家輝、張宇人、易志明等亦有出席慶典活動。


由7月起,訪港旅客開始出現大幅下滑,至11月更下跌超過5成。與此同時,與旅遊業密切相關的酒店、餐飲及零售等行業亦備受打擊,尤其食肆更出現倒閉潮,餐飲業失業率高達6.1%,創6年以來高位。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好正
1
嬲爆
0
令人傷心
5
加油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