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立法會答問會改期
特首立法會答問會改期

鑑於部分激進示威人士揚言要在明日行政長官答問會舉行期間包圍立法會,政府今午宣布答問會將會改期。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鑑於昨晚發生佔領人士佔據龍和道並爆發衝擊的嚴重事件,在立法會大樓周邊地方仍有「佔領行動」的人士聚集,同時有人呼籲示威人士明日答問會舉行期間包圍立法會,經評估保安風險後,特區政府認為有需要將立法會答問會延期。

按照慣例,行政長官一年四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各司、局長及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均會列席。行政長官梁振英承諾會維持有關做法,在適當時間安排出席答問會。

政府正探討與學聯重啟會面可能性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今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前會見記者,指過去兩日曾透過德高望重的中間人,與學聯代表接觸,探討重啟會面的可行性,政府期望盡快公布詳情,他相信會面議題會集中於政改,並強調討論要以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基礎。

譚志源表示,政改「長做長有」,相信將來仍可探討二○二○年立法會選舉,以及二○二二年特首選舉辦法,認為即使學生的政制訴求不能容納於現時的政改框架內,不等於未來不能將方案拿出來,作未來規劃。政府仍在爭取今年第四季度,展開第二輪政改諮詢。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