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華社發文高度評價希拉克
【焦點新聞】新華社發文高度評價希拉克

法國前總統希拉克逝世,終年86歲。希拉克的家人說,希拉克安祥離世,家人陪伴在側。


希拉克被視為法國右翼保守派的代表人物,是首名承認法國需對納粹大屠殺負上責任的法國領袖,其在2003年公開反對美國入侵伊拉克,一生致力於捍衛法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大國地位。


希拉克離世消息傳出後,法國國會在開會期間為希拉克默哀一分鐘,議長形容希拉克是法國歷史的一部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對希拉克逝世感到震驚及沮喪,形容歐洲失去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他亦失去一位最好的朋友。


中方官媒新華社亦發表國際時評高度評價希拉克,指人雖離世但政治遺產長存。文章同時談到,希拉克鍾情中國文化,能背誦李白和杜甫的詩,又將秦俑與埃及金字塔相比,執政期間,中法兩國雙邊貿易額亦快速增長。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令人傷心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