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內地部分地方政府提出立法權限過窄
【焦點新聞】內地部分地方政府提出立法權限過窄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將適時考慮提出修改完善相關法律的建議,賦予地方更大立法空間。


據新華網報道,在日前舉行的省級人大立法工作交流會上,一些地方提出現有地方立法權限範圍過窄、空間不足,建議給地方更大的立法空間。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對這一問題正在研究。


當前,除只能制定法律的事項外,只要不與憲法、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省級人大都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規。對於一些只能制定法律的事項,有些法律還賦予了地方制定實施辦法的權力,比如選舉法、代表法、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等。


原圖:新華社

2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開放選舉法,就要同時立法禁止不法的選舉行為,也是調校選民及參選人的行為與思維。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在人民沒有把重要民主原素即自由、平等、法治價值等在化,即是反映到個人的行為上,在個人沒有清楚認識及尊重議會文化,沒有真正對民主的謬誤有正確的認知,選舉很容便會跟香港及很多在第三波民主化的新興民主政體一樣,發展出不健康也不民主的民主。好似香港就是無視所有民主法治、公平、開放的價值,反對派不擇手段、甚至賣國、分裂國家的無恥行為也可以做出來。看內地是基層的鄉村選舉,鄉民對民主內在元素有否真確的認識,有沒有把民主的價值觀內在化而溢於餓表?香港人沒有做到,內地要小心開放,免得把魔鬼放了出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