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法國新西蘭發起「基督城呼喚」倡議 呼籲打擊網上極端主義
【焦點新聞】法國新西蘭發起「基督城呼喚」倡議 呼籲打擊網上極端主義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共同召開峰會,發起「基督城呼喚」倡議,承諾採取一系列措施,杜絕網上散播暴力極端主義。全球多國及多間科網公司簽署加入,但美國政府則拒絕。


新西蘭基督城兩間清真寺三月發生連環槍擊案,造成51人死亡,槍手在Facebook直播行兇過程,片段其後在網上被分享轉載數百萬次,引起各國關注網媒成為散播暴力內容的工具。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稱:「『基督城呼喚』及行動計劃,是全球回應發生在我國的悲劇,最終觸動全球。它最終讓我們所有人承諾建設一個更人道的互聯網,不會被恐怖分子為非作歹。」


全球5間最大的科網公司Facebook、亞馬遜、Google、Twitter 和微軟都加入倡議,承諾打擊網上極端主義內容。除新西蘭外,法國,英國等多國以及歐盟,均同意加入倡議。但白宮發聲明指,美國認同倡議的目標,但目前無意加入。聲明說,科網公司有需要監管網上內容,但強調需要保障言論自由。


圖片來源:網絡

0
支持
0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