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佔領】不斷發文盲撐佔領犯人 梁振英:蔡子強的吹捧,只會害了朱耀明
【違法佔領】不斷發文盲撐佔領犯人 梁振英:蔡子強的吹捧,只會害了朱耀明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近日不斷撰文聲援、支持、英雄化「佔領九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再次撰文與其商榷,質疑蔡子強對「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歌功頌德,但「佔中」前前後後情節其實知道多少?是否肯定「佔中」三子的所作所為合法?梁振英更認為,蔡子強不斷發表長文將「佔中」犯英雄化,只會惹起他人繼續追究「佔中」發起人的其他罪行。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蔡子強會害了朱耀明〉,劈頭就形容蔡子強是「活在象牙塔」的高級講師,不斷發表長文將「佔中」犯英雄化,只會惹起他人繼續追究佔中發起人的其他罪行:「除了英雄化黃浩銘和陳健民外,蔡子強在《明報》的另一篇文章也為朱耀明歌功頌德,強調朱過去對社會有「貢獻」。我們就當蔡子強没有誇張失實,只不過朱耀明是否因爲過去的『貢獻』就不會在晚年犯錯犯法犯罪嗎?『千年道行一朝喪』這句話,蔡子強聽過吧?」


他續稱,「佔中」前前後後情節,蔡子強知道多少?「佔中」三子曾經企圖成立有限公司,但被公司註冊處拒絕,因此無法以這公司名義開立銀行帳戶,因此有人借出另一組織的銀行戶口作為收取支持「佔中」捐款之用;梁振英反問蔡子強,是否知道如此做法有否違法,還是會重複朱耀明早前公開向社會的挑戰:「你告吖!」,請大家拭目以待。


梁振英在文章末段提到,朱耀明獲判緩刑,可說是「執番身彩」,如今蔡子強公開對其歌功頌德,是否想把朱耀明再送上法庭:「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不一定懂法律,更不一定懂政治運作,正如教經濟的講師不一定會做生意一樣。蔡子強的吹捧,只會害了朱耀明。」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1
支持CY
11
講得好
3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師鑽了成世象牙塔,很多都不知社會真正運作。政治學及行政學,必須看事實及社會的全部。社會科學不同自然科學,必須承認真理不會祇有一個,所以泛民主派不要再胡說八道了。好像佔中三子,竟然可以把全世界近二百多個政體中,祇有40個左右用的少數公民提名方法,說成是世界標準,不是愚民是什麼?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