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封殺】中國據報就5G技術受限制 警告澳洲違全球貿易規則
【反擊封殺】中國據報就5G技術受限制 警告澳洲違全球貿易規則

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遭到澳洲等多個國家的封殺,引起外界關注。英國路透社報道,中國周五(12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個會議上警告澳洲,指其限制中方5G技術的做法「明顯帶有歧視性」,且可能違反全球貿易規則。


中國駐世貿代表在世貿貨物貿易理事會上表示,限制5G技術的措施,對國際貿易造成巨大影響,不會解決外界對網絡安全的憂慮,只會令這些國家在技術上被孤立。


該代表指出,雖然澳洲尚未公布任何有關禁令的官方文件,但該禁令似乎早於去年9月18日或之前就已生效,而針對個別國家或帶歧視性的限制措施,不能解決消除對網絡安全的憂慮,更不會使任何人變得安全,只會破壞全球產業鏈。


有份出席會議的澳洲官員據報曾簡短發言,稱已收到來自中方的書面提問,但澳洲貿易部尚未有時間回覆。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

原圖:新華社

1
支持
3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