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陷困局
【焦點新聞】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陷困局

國民黨「總統」提名陷入困局。黨內表態爭取提名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但國民黨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聲浪不斷,吳敦義將親自與韓、朱、王會面,這幾場會面是否可取得共識,左右國民黨未來提名走向。

 

被問到是否想好要怎麼說服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那還要再腦筋還要再多動一點,怎麼講會比較最合適。反正徵召有不同的形式,我們會選擇最公平,跟所有參與初選的人,都能夠很公平的方法。」韓國瑜早前表明不考慮參選,但答應與吳敦義會面。

 

兩人原定於周五會面,但後來韓國瑜表示要籌備訪美行程,要求將會面延至本月18日。而吳敦義會於下周起,將與早已表態有意參選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會面,尋求盡快解決黨內分歧。

 

王金平表示:「看中央黨部怎麼安排、怎麼處理。有邀我四月八號要去喝喝茶啦。」

 

朱立倫則回應:「吳主席只要公開的講,我們都歡迎吳主席任何主張。」朱立倫又指,如果黨內決定徵召韓國瑜參選,他會全力輔選。

 

國民黨規劃,4月10日中常會將通過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5月登記,預計6月22日完成黨員投票並公布民調,7月28日全代會上正式通過提名。

 

原圖:中評社

1
點算呀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