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達368億美元 國家商務部發言人:從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
【焦點新聞】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達368億美元 國家商務部發言人:從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

本年中國七月份對美貿易順差達到368億美元的新高;在本月商務部第1次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國家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從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他指,國家整體貨物貿易順差於七月份收窄接近1成,是中國不斷向世界開放市場、主動降低進口關稅、積極擴大進口的結果,亦是滿足國內日益增長的生產和消費需求的努力。

 

高峰介紹稱,自2016年第三季度以來,中國貨物貿易進口實現較快增長,進口增速持續高於出口增速,貿易順差連續8個季度呈收窄態勢。根據中國海關統計,2016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口增速高於出口增速2.5個百分點,順差收窄9.2%;2017年進口增速高於出口增速8.1個百分點,順差收窄14.7%。今年1-7月,進口增速比出口增速高7.9個百分點,順差收窄30.6%。


高峰亦強調,不論是貨物還是服務貿易,中國市場的潛力仍將進一步釋放,未來商務部將努力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以更大力度開放市場,促進貿易平衡發展。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幾正
0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