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道破】梁振英質疑香港有人把自由捧成絕對 是存心誤導
【一語道破】梁振英質疑香港有人把自由捧成絕對 是存心誤導

自由是絕對?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社交網站以「抽廣告和炒漫畫家」為題撰文指出:「香港有人把自由捧成絕對,不是學藝未精,就是存心誤導。」


梁振英先是引述美國CNN近日的報道,提及漫畫家Rob Rogers剛剛被有25年賓主關係的Pittsburgh Post-Gazette開除,據稱是因為他畫了一些諷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漫畫。接著他還提及另一宗同樣發生在美國的「抽廣告」事件:美國一家主流電視台的資深時事節目主持人,因為在節目上諷刺一名校園槍擊案的倖存學生,被兩個廣告商抽廣告後,無限期休假。梁振英直言,廣告商在那一個媒體落廣告,不能不考慮媒體形象對自身形象的影響。


梁振英直言,這些事發生在民主自由的美國,是「閒過立秋」。他指出,新聞自由和表達意見自由,以至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等都是普世價値,但不是絕對價値,「香港有人把自由捧成絕對,不是學藝未精,就是存心誤導。」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