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多管齊下拓地
陳茂波:多管齊下拓地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政府正多管齊下開拓土地,解決缺地問題,但同時會小心平衡保育。他說,未來會繼續維持90%人口,居於距離郊野公園3公里範圍內的規劃願景,希望市民大眾支持。

陳茂波昨日撰文指,香港缺乏可供發展的土地,故要將香港建設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宜居城市,是一項艱巨挑戰。他指,現時已多管齊下開拓土地,包括各類用途地帶檢討、推進新發展區和擴展現有新市鎮、市區重建等,並在開拓土地同時小心平衡保育自然。

陳茂波續指,目前香港已發展土地佔約25%,另外40%是郊野公園,餘下以綠化地帶和農地為主,未來的規劃願景,將繼續維持90%人口居於距離郊野公園3公里範圍內。此外,政府正致力將維港兩岸建造成更富吸引力的海濱,亦會加強保育歷史建築和古蹟,並推行活化計劃,而鐵路將繼續是交通基建發展的骨幹。

陳茂波說,政府正循城市發展與自然保育、善用土地與交通規劃、人口與就業機會的平衡分布,以及聰明設計與發展管理等4個方面不斷優化綜合規劃。但他承認凝聚共識絕不容易,會繼續以務實態度,做好香港未來發展規劃的溝通和解說工作,爭取市民大眾支持。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