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屆晉四強 德國1:0贏阿根廷再圓世盃夢
連續四屆晉四強   德國1:0贏阿根廷再圓世盃夢

巴西世界盃賽事於今日凌晨落幕,連續四度晉身世盃4強的德國隊,憑藉加時賽的一個入球擊敗阿根廷,繼1990年後,再次成功奪得世界盃冠軍,加入「四星」俱樂部。

兩隊在90分鐘的比賽均未有斬獲,阿根廷的希古恩在上半場有黃金機會,但射了出界,之後他的入球又被判越位在先宣告無效,德國亦在90分鐘未能入球,兩隊要打加時分勝負。

美斯加時末段射失罰球仰天苦笑

比賽拖入加時賽,阿根廷隊球員體力明顯不濟,頑強的德國隊則在113分鐘,由舒賀爾尼在左路交給隊友馬里奧葛斯射入高難度入球。加時尾段,阿根廷在禁區外獲得罰球,「球王」美斯主射,但皮球一飛沖天,同時亦宣告阿根廷再奪世界盃的夢想破滅碎,從未奪得世界盃的美斯射失罰球後仰天苦笑。德國最終憑一球擊敗阿根廷,繼1954年、1974年及1990年後,第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德國隊長拿姆對奪冠驚喜萬分,他說:「真的難以置信!真的難以置信!我記得看著德國隊90年世盃奪冠時,自己仍是小孩,如今這個美麗的獎盃就在我的手中,感覺太棒了!」而榮膺今屆大賽「金手套」的紐亞,則謙稱,他只是做好自己工作,就算有些球員不在陣中,他們仍然是冠軍,認為冠軍屬於全體德國人。

阿根廷方面,雖然功敗垂成,但美斯仍然獲得金球獎,即本屆賽事最佳球員。國際足協形容他為「真正的隊長」、「真正的比賽得勝者」,稱讚其在今屆賽事表現盡展光芒。至於湯馬士梅拿及洛賓分別得到銀球及銅球獎。

賽事最佳年青球員,由法國中場保羅普巴當選。由於湯馬士梅拿及美斯都未能在決賽取得入球,令哥倫比亞人氣球星占士洛迪古斯以6球獲得「金靴」。而占士洛迪古斯所屬的哥倫比亞,則得到賽事公平競技獎,據國際足協指,哥倫比亞不僅5場比賽只領得5面黃牌,而技術小組認為該國的比賽態度、尊重對手及球證方面都表現突出,故把獎項頒予該南美洲球隊。

世界盃各獎項得主

金球獎:美斯(阿根廷)

銀球獎:湯馬士梅拿(德國)

銅球獎:洛賓(荷蘭)

金靴獎:占士洛迪古斯(哥倫比亞)6球

金手套:紐亞(德國)

最佳年青球員:保羅普巴(法國)

公平競技獎:哥倫比亞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