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民主黨全力準備「佔中」
劉慧卿:民主黨全力準備「佔中」

激進派學聯於七一遊行結束後公然佔領中環遮打道,預演違法的「佔領中環」行動。本屬於溫和派的民主黨竟有樣學樣,該黨主席劉慧卿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宣稱民主黨全力準備「佔中」,計劃於7月或8月發動,明天將會召開黨內大會討論。

劉慧卿稱,假如下月底中央一錘定音,提出一個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 「佔中」會一觸即發。她聲言,為了威迫中央政府回應民意, 「佔中」將會一波緊接一波而來,而民主黨會全力準備「佔中」,快則本月發動,或於8月發動。劉慧卿又指,「佔中」是中央逼出來的結果,除非政府提出的方案是符合國際標準, 否則好難避免佔中。

另一方面,「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及朱耀明預料,人大常委會可能於8月、9月回應政改,假如否定了「國際標準」的普選,不排除下月有「佔中」的可能,又認為現時特區政府的態度,迫出「佔中」的可能性很高。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人周融則指出,若有人想犯法,市民若不贊同,可參與大聯盟的簽名行動,他又認為泛民無論是立會議員還是區議員,市民也可以藉選舉對他們作出懲罰。民建聯葉國謙則表示,「佔中」行動本身就是違法行為,強調若發生「佔中」,必然會癱瘓中環,對民生和經濟帶來嚴重影響,呼籲「佔中」的黨派應三思,作為一個立法會議員,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