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暗示財政預算案不會派錢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暗示財政預算案不會派錢

本屆政府的首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底發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被問到,會否增加醫療開支,甚至是直接「派錢」。林太回應稱,應留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預算案公布會否「派錢」;不過,陳茂波本人認同本屆政府提倡理的財新哲學,就是應該將資源用在為香港未來投資方面,故開支方面即管可以「大膽一些」,但亦是以「投資」為主,要有長遠效益。她又補充,「理財新哲學」包括更具創意去利用稅收,加強香港競爭力。


林鄭月娥透露,政府肯定會增加醫院管理局明年的撥塊,而且不止是按通脹增加:「政府向醫管局的撥款會有改變,以照顧人口增長及改變。」


另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下午開會,預料會討論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包括粉嶺高爾夫球場等。林鄭月娥回應,土地供應的宗旨是盡量找出合理可行方法增加供應,滿足社會在房屋及經濟方面的訴求,小組工作透明度高,每次開完會都會公開交代,而覓地的相關工作已交予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去做。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