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聯合國大會通過反對改變耶路撒冷地位議案
【焦點新聞】聯合國大會通過反對改變耶路撒冷地位議案

美國早前公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惹起包括其盟友在內的多國反對。聯合國大會昨日(21日)召開緊急會議,並以128票贊成、9票反對、35票棄權通過反對改變耶路撒冷地位的議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巴勒斯坦及多個阿拉伯國家不滿,而美國多個歐洲盟友都反對特朗普做法。

本週較早前,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聯合國安理會被美國行使否決權否決,於是阿拉伯國家決定將議案交到沒有約束力的聯合國大會表決。

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就強調,美國有權決定駐外使館設在何地,又指會向特朗普匯報支持有關議案的國家名單。特朗普週三在內閣會議上批評,有些國家拿美國的錢,然後投票反對美國,又表示會觀察那些投票,威脅會切斷對這些國家的援助。而土耳其外長在在表決有結果後表示,這反映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能夠買票。

圖片來源: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