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公布交通費補貼將擴大至邨巴、紅色小巴、員工巴士和街渡
【焦點新聞】政府公布交通費補貼將擴大至邨巴、紅色小巴、員工巴士和街渡

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免入息審查交通津貼計劃」,她今日正式宣布,會擴大計劃涵蓋範圍,將擴展至邨巴、員工巴士、紅色小巴及街渡,預計有近220萬人受惠,政府預計每年將提供約23億元的補貼。


林鄭月娥表示,運輸及房屋局今日將介紹相關計劃,營運商需遵守特定要求,包括提交文件及有八達通閱讀器,但相信困難不大,希望立法會審議時可以順利通過,舉例指上屆政府的長者生活津貼計劃、今屆的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等,都被「拉布」才通過,故很難確定是否開一次會就獲通過。 


對於近日有關立法會修訂《議事規則》的爭議,行政機關尊重立法會進行屬於自身權力範圍的事項,立法會主席已就議題作裁決,她本人希望議題過後議會恢復平和、秩序。


至於有非建制派議員指,修改議事規則與《基本法》23條立法有關,林鄭月娥澄清,23條立法必須要社會有適合理性討論的環境,政府方可以履行相關憲制責任;另外,個別議員指修改《議事規則》會令立法會失去阻止政府損害市民的能力,林鄭月娥反駁,政府絕對不會做損害市民的事,用藉口抗拒討論修改《議事規則》是完全不適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