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何體統】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央對港寬容忍讓 效果不盡理想
【成何體統】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央對港寬容忍讓 效果不盡理想

本月24日晚,《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社交平台帳號「​俠客島」,發表題為《近期中央對港香港的這兩項舉動,頗有意味》的文章。文章對本月22日,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來港出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以及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來港為特區政府高級官員講解十九大報告兩項舉措進行了解讀。


文章指出,中央宣講團赴港為香港政府官員和高級公務員主講中共十九大報告,是香港回歸以來首次派團介紹中共黨代會情況。而對於王晨在香港特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指出選舉必須牢固樹立「一國」意識,絕不允許觸碰任何危害國家主權、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等底線。文章表示「這一次,中央首度如此開宗明義、毫不含糊地給選舉預先劃紅線、定規矩、申明厲害,意義可見一斑。」


文章表示,「自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對香港一直採取非常寬容忍讓的態度。針對香港出現的爭議和反對聲,往往並不深究或以『退一步』的方式處理。比如基本法23條立法,就​因為香港出現抗議而延誤。但實踐證明,這種處理方式有不盡理想之處。」文章比喻香港這幾年的情況,猶如「一個搞混了自己家庭角色的孩子」,「就好像一些家庭養出了熊孩子,往往是父母迷信『民主教育』,缺乏關鍵時刻一言九鼎的權威。」


原圖:Wenweipo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附《人民日報》文章連結:http://mp.weixin.qq.com/s/Oolrrn8IZe9ri-s-vfOkM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