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願讓出時間 泛民周日與中央官員獨會兩小時
建制派願讓出時間 泛民周日與中央官員獨會兩小時

57名立法會議員今日將分批出發啟程前往上海,並於明日正式開始考察交流。訪問團團長、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回應泛民主派與中央官員單獨會面的訴求時指出,訪問團暫訂於周日下午與中央官員座談三個半小時,首節約個半小時,中央官員會先與全體議員會面並交流政改意見,其後建制派議員會先後離開,讓中央官員與反對派單獨會面兩個小時。

曾鈺成指,特首梁振英會參與首節會面;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將全程在場,他本人也會留下充當協調。

曾鈺成又表示,除了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和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他未聽聞會有國家領導人到場。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強調,今次建制派讓出時間,是從大局出發,促成泛民難得與中央官員交流的機會。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亦同意今次安排,希望能直接與中央官員對話,並作為一個開始,找出大家對政改的共通點及分歧,往後再探討如何處理。

另外,有份參與上海之行的「長毛」梁國雄,昨到中旅社申請「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證」,他繳交120元費用後獲職員發出收據,並指稍後會通知他領取。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