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雞分流要一年 局方提兩方案應急
活雞分流要一年 局方提兩方案應急

內地活雞暫停進口本港四個月,業界要求港府盡快恢復活家禽供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要永久將中港活雞分流存放,最少需要一年時間才能成事,故提出兩個應急方案,其一是維持運雞到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但安排中港活雞不同時段進場以避免接觸;另一方法為本地雞不經長沙灣,到打鼓嶺政府農場作檢疫及核數場,然後直接運往零售點。


高永文稱,內地活雞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等候化驗結果時,不安排本地雞進場,即使內地雞驗出禽流感須銷毀,也不影響本地雞隻;如長沙灣再次發現禽流感而要封場,本地活雞會送到另一地點檢查及核數,再直接送到雞檔零售。有關部門正評估打鼓嶺政府農場及業界提出的棄置家禽養殖場哪個地點較適合,預計兩周內有結果,期望四個月內做到。

香港活家禽批發商會會長徐名團稱,新方案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會上業界曾提出私營的洪水橋前鴿場作臨時中港雞分隔暫存區,但局方沒有採納,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指該鴿場三公里範圍內有雞場,並不適合。

新界養雞同業會理事長鄧煒麟反對中港活雞同往長沙灣方案,如政府一意孤行,不排除屆時堵截內地雞入批發市場。鄧指出,雞農每日最早下午4時準備運雞入批發市場,需至少30架車運送,每次只能來回一個雞場,每晚約凌晨1、2時才完成所有運送,若延遲本地雞入欄時間,損失極大,鄧煒麟要求,在落實分流前禁止內地雞輸港。

原圖:takungpao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得知这消息大快人心,举国上下欢呼!黄大仙议会主席诛粼获取另一个news居住黄大仙妇女'龇牙咧嘴丑东施干柴烈火'与16个中年医生doctors轮流发生骯髒的非法的性关系交叉传染口腔爱滋
    • hnwong
      hnwong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同意高醫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