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18區大獎賽」視頻系列 EP4-香港首宗國安案例 煽動分裂國家罪成囚九年

//今集知識點︰香港首宗國安案例在2020年7月27日裁定。事發時24歲的被告唐英傑,於2020年7 月1 日駕駛插有涉及「港獨」標語旗幟的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導致三名警員受傷。


不算冷的冷知識︰香港作為中國其中一個特別行政區,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企圖將香港從祖國分裂出去也是不容許的。//


香港作為中國其中一個特別行政區,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企圖將香港從祖國分裂出去也是不容許的。


不過,近年香港卻有小撮人鼓吹「港獨」,企圖挑戰國家主權。在2020年6 月30日,《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目的就是為了打擊和嚴懲香港出現任何煽動或分裂國家的活動。


香港首宗國安案例在2020年7月27日裁定。事發時24歲的被告唐英傑,於2020年7 月1 日駕駛插有涉及「港獨」標語旗幟的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導致三名警員受傷。


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認為,涉案的旗幟反映唐英傑有意吸引公眾注視和關注旗幟上的口號,籠統呼籲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裂出去,是一種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犯罪行動。此外,案發時唐英傑無視勸喻,故意衝破多條防線,反映被告是有計算及故意為道路使用者製造危險情況,更導致三名警員受傷,因此判決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以及恐怖活動罪成,被判入獄九年。


維護國家統一,保障領土完整,是每個中國人應盡義務。要維護國土安全,必須通過法制建設,嚴加防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