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兩岸交流】青年學生隨馬英九訪大陸 台灣青年贊同交流化解敵意

//只要多交流,兩岸青年一定能夠攜手成長!//


正在大陸訪問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近來致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在其今次大陸訪問之旅,隨行成員同樣有20名「大九學堂」學員,連日來一同參訪港珠澳大橋、大學和歷史古跡等,行程緊湊。有去年隨團訪陸的台灣學生讚揚,通過這類親身交流,有助消除隔閡。


台灣東吳大學學生孫玉儒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更多的學員學生,還有台灣青年自己去眼見為實!當你真的去深入的去跟這些人交流,然後去對談的時候,肯定是會破解到很多,一些可能刻板印象也好,或是一些錯誤認知。」


另一位台灣大學生詹宇翔說,「這是一種很深化的交流,要多見幾次,就是真實的見面,現實世界的見面,那是非同小可的。如果連我們都不去溝通的話,那還會有誰來溝通?」


兩岸交流確實「百聞不如一見」。在今次廣東3天行程中,馬英九也率領台灣青年學生重點參訪大疆、騰訊及比亞迪三家大陸高科技企業,亦在深圳觀看無人機表演,大家都非常興奮,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並大讚無人機表演高水準,「整體編排就像是畫面一樣,不會有機械的延遲感,非常流暢」。

 

馬英九一行4月3日結束廣東行程之後,隨即轉往西安,4月7日再訪問北京,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在北京,是否會與大陸領導人會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