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漢語魅力】學普通話非洲搵好工 烏干達「搶人才」奇招留漢語老師

//非洲「漢語熱 」不減,漢語老師供不應求!//


中國在烏干達投資援建石油、水電、水稻種植等多個項目,兩國交流合作緊密,越來越多當地人意識到,學好漢語能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中國國家漢辦與烏干達教育部合作,自2018年開始培訓本地漢語老師。


漢語教師 Ashiraph Muhwezi:「2018年我已經在烏干達教英語,這時推出了漢語教師培訓計劃,我對此非常感興趣。很多教師接受了漢語教學培訓, 有些人轉行沒有成為教師 ,因為他們在世界其他地方找到更好的工作,有些人在企業做翻譯。」


烏干達目前有超過80位教師具備漢語教學資格,但隨著越來越多青年學習漢語,教師需求殷切,當地部門用一招留住漢語老師。


烏干達魯揚子理工學院孔子課堂校長Oswald Ndoleriire:「 這個語言,當地聽到它的時候 會覺得它和其他語言一樣,所以我認為烏干達人逐漸意識到,這是一門不難學習的語言,我們與學校和老師們簽訂了協議,他們接受了漢語教學培訓後,至少要在學校教學三年才能離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