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首位中國選手破1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 19歲腼腆男孩潘展樂敢想、敢拼

//新一代「中國飛魚」潘展樂狀態大勇,賽後訪問超熱血,沒想到他在爺爺眼中是個腼腆大男孩!期待他巴黎奧運再刷佳績!//


中國游泳隊隊員潘展樂說:「我也跟教練講,我說這次比賽,今天這個狀態可能會有驚喜。」破世界紀錄是潘展樂送給大家的龍年驚喜,也是他為自己定下的目標,原本打算在巴黎奧運實現,現在提早在多哈世界泳聯錦標賽達標,協助中國隊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項目奪得今次賽事首枚金牌。潘展樂在第一棒游出46秒80的好成績,刷新世界記錄,更成為中國游泳隊歷史上首位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項目世界記錄的選手。


這位新一代「中國飛魚」今年19歲,來自浙江溫州,身高1米98,臂展達到2米10。因為身體素質好,潘展樂4歲半獲溫州市少年游泳學校招入選苗班訓練,12歲加入省隊,訓練的路上一直有爺爺陪伴。爺爺在一次訪問中形容孫兒是「拼命三郎」、腼腆,十分孝順。不過他的運動員生涯並非一帆風順,十四、五歲時一度因發育較遲導致身體力量不足,在教練的耐心調教下,終於走出低谷,在國際泳壇嶄露頭角。


2022年潘展樂在布達佩斯首次參加游泳世錦賽便獲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第四名。2023年第19屆杭州亞運會,潘展樂第一次游出46秒90的成績,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中共斬獲三枚金牌,打破三項亞洲記錄,合計獲得三金三銀一銅。


豐富的比賽經驗讓潘展樂越來越成熟,哪怕帶著低燒出戰日前的泳聯錦標賽,依然能以好心態鼓勵自己和隊友。他說:「我很鼓勵他們,因為從紙面實力來看,我們其實不一定能上領獎台,我跟他們(隊友)講的是,上領獎台拿金牌實力占50%,還有50%是運氣,說不定我們明天就能拿了,要敢想,總不能做一個懦夫吧,肯定要敢拼,運動員就是要有這種敢拼命的精神。」


潘展樂訓練刻苦,品學兼優,2022年以優秀運動員身份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學,現就讀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二年級。作為第一個游進47秒的黃種人,現正努力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會,希望再創佳績,向世界證明自我,為國爭光。他說:「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沒有說人種有別,或者說白人和黑人一定比黃種人厲害,他們能做到的,我也能進47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