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美斯失場終於「回水」 主辦方Tatler何方神聖?

//一間時尚雜誌「跨界」舉辦足球賽,結果「搞爛」咗呢場盛事,實在非常可惜!//

 


美國國際邁阿密隊訪港表演賽,因備受矚目的阿根廷球星美斯未有上場,鬧得滿城風雨。隨著美斯3天後於國際邁阿密隊日本站的比賽中後備上場,出戰30分鐘,讓外界的質疑進一步加強了,嚴重懷疑國際邁阿密隊與美斯的誠信。至於表演賽主辦方Tatler Asia,今日(2月9日)宣布,安排百分之五十門票票價退款,表示負責任地回應社會各界的訴求,而預計門票退款開支達5600萬港元,連同其他開支,這次表演賽預計倒蝕4300萬港元。今次表演賽結果由盛事變「憾事」,各方也是輸家,Tatler Asia是如何打爛一手好牌?今次事件對未來繼續借商界之手去推動盛事經濟,又有什麼啟示和教訓?

 

Tatler Asia 什麼來頭?

 

Tatler Asia是一家源自英國的老牌時尚雜誌,目前已有122年發行歷史,其亞洲總部註冊地是香港,雜誌的中文名稱為《尚流》。在香港,Tatler Asia最為人熟知的活動,就是每年舉辦社交舞會,名流雲集、衣香鬢影。目前,Tatler Asia由瑞士 Lamunière 家族擁有,而林敏誠自2015 年起成為公司現任主席兼行政總裁。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多次捲入爭議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現任主席Lee Williamson也曾任職《尚流》的記者,去年以《尚流》記者的身份參選主席並當選。

 

Tatler Asia缺辦體育活動經驗

 

有公關界高人分析指,Tatler Asia擅於舉辦名流聚會,但涉足體育活動,尤其是舉辦商業足球賽事只是「初哥」,並非球圈機構。要承辦國際邁阿密隊表演賽這類大型體育盛事,難度絲毫不小於舉辦一場國際巨星演唱會,有人脈和交出一份「精彩」的建議書固然重要,然而更重要的是危機處理能力,照顧好球星、球隊和球迷的即時需要,平衡好各方利益。

 

避免「美斯缺陣」事件重演

 

此次表演賽由盛事變「憾事」,Tatler Asia責無旁貸。未來,港府會繼續推動盛事落戶香港,要辦好這些盛事,當然要加強統籌協調,尤其是嚴選有公信力、影響力的活動主辦方。今次事件可以說是一個案例,如果主辦方把觀眾視作「老襯」,把球星、明星訪港當做「賺一筆就走」的快錢,類似今次各方不歡而散的鬧劇,恐怕只會再次重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