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穩定經濟】23條立法香港金融中心玩完? 雷鼎鳴反駁:自由被濫用會出事!

//唔通啲資金會鐘意日日有暴亂嘅地方咩?//


政府一啟動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美國代理人媒體接連「唱衰」香港經濟,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正式畫上句號,又炒作宣布立法當日股市大跌,危言聳聽23條影響營商環境,人才流失云云,雷鼎鳴反駁,真正影響香港經濟的是混亂的政治環境。


香港科技大學兼任教授、榮休教授雷鼎鳴:「世界上其他金融中心有沒有類似國安法?答案是有別人都有,為何香港有國安法就玩完?經過過去十幾年的證明,當某些自由允許濫用時真是出問題,但過去幾年看到,不立法就會死。香港不是大量資金流走,看金管局每天發布的貨幣基礎數據知道,近來都穩定,所以錢沒有流走,而是放在定期存款之類,我都很多定期存款,原因不是政治原因,而是息口高,息口高又安全就是這樣。」


雷鼎鳴:「做生意的人,怎會喜歡例如2019年那種黑暴,投資當然想要穩定環境,嚴格來說有一群黃絲黑暴,令到香港不穩定,他們亂來不尊重他人的自由,如果天下太平自然法例沒有針對性,所以23條就變成不需要思考都知道要立的。」


雷鼎明認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要維持,或者再發展,眼光就要開闊,不要太著重歐美市場。


雷鼎鳴:「 中國儲蓄率佔GDP 45%左右,每年新增的資本,中國加起比歐洲美國加起來更大,香港亦都是中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如果香港人懂得吸納這些錢,金融中心地位就非常明確,香港傳統上太著重歐美市場, 如果中美關係惡化,自然風險就會出現,香港如果要保持及發展金融中心,眼光不只是放在歐美,而是要開闊視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