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南沙年花年桔熱銷大灣區 廣東消費實力勁花農訂單接不停

//睇來大灣區人民在過去的一年賺到唔少,從今年南沙年桔年花的銷售情況感受到大家強勁的購買力!//


過年買年花,年年有錢花。原來在香港買到的年花、年桔,有可能來自廣州南沙的大崗鎮


「我們現在也有港澳地區的客戶、珠三角地區、湖南等外省客戶。有生意做,去哪裡都香,我都想賺多點錢。」南沙大崗鎮年花種植農戶梁釗雄現在和港澳客戶合作有幾年了,他表示自己這邊的港澳客戶不算多,他老表那邊的桔場就多,有個客戶甚至合作了有十年之久。


同樣在南沙大崗鎮的李阿姨,她種植的年桔賣出去香港比較多。「多數供香港,有剩的自己賣。」


大崗鎮種植年花的農戶,基本上都是「家族生意」。梁釗雄7歲就跟母親種花,一種就是三十多年。而李阿姨和丈夫,亦將半輩子種年花的學問傳到下一代。


梁釗雄說:「按我自己種植的算大概有12種,數量上有15000多盆。有種萬壽菊、無錫黃菊、荷紅菊花、金絲菊、金絲黃。」關於年花種植時間,有些人從八月初開始種,至今差不多有4至5個月才能賣。


李阿姨今年就種了3千多盆年桔,有8寸、10寸、12寸和14寸的大龍缸。當記者問到哪種最好賣?她就表示種得好,每種尺寸都好賣。今年生意好,種得好就好賣。對比年花,年桔需要更長的種植時間。「12寸的要種兩年,好像這些,下一年就長果了。」


各大花市陸續開鑼,一年的心血就等這幾天,兩位花農都忙於裝車出貨。他們都有一個心願,就是年花年桔大賣,過一個豐盛的龍年。


李阿姨表示今年的貨已經被全部預定了。「每年客戶需要擺多些年桔就定多些,今年客戶還問我們有沒有多一兩千盆。」


梁釗雄亦覺得今年銷量多了。「去年我種不到10000盆,今年種植15000多盆,自己留1到2千盆賣。」如今交通網絡發達,運出去的年花以車運為主,沒有船運。「因為船運顛簸,花杆容易折斷。」梁釗雄認為,按照現在客戶買花的情況,是挺好的,如果保持現在的市道,明年肯定好。


據統計,今年大崗鎮的種面積接近兩百畝,共30多萬盆年花年桔,主要供應粵港澳大灣區11座城市。根據2023年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最新的數據顯示,廣東成為全國首個GDP突破13萬億元人民幣的省份。賺錢實力雄厚,消費力亦不容忽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