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取代美國】中國汽車出口15年蟬聯全球第一 新能源車改變全球格局深受外國歡迎

//中國自2009年已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產銷國,並連續15年保持紀錄!//

 

【短片】【取代美國】中國汽車出口15年蟬聯全球第一 新能源車改變全球格局深受外國歡迎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付炳鋒表示:「我國汽車出口數量,從第一輛達到年出口100萬輛,我們用了55年時間,2021年突破200萬輛。」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數字,2023年中國汽車出口量達到522萬輛,同比增長超過五成七,兩年之間翻了超過一翻。為了滿足龐大出口需求,廣州南沙港增加了不少航線。


廣州近洋港口經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余洋表示:「從2020年底開始運營外貿出口航線,從最初的一條中東航線,現在擴展到北美、南美、北非等等接近10條外貿航線。」


出口表現當中,最突出的是新能源汽車,去年出口量創歷史新高,達到120萬輛,同比增長超過七成七。而中國新能源汽車平均單價,亦從2021年的19,500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23,800美元,在東南亞、歐洲都很受歡迎。


挪威汽車經銷商行政總裁Torje Aleksander Sulland表示:「對於北歐和歐洲消費者來說,中國汽車的技術、創新、設計都處於頂級水平。」


挪威電動車協會秘書長Christina Bu表示:「中國OEM代工廠商擁有相當先進的技術,在所有資訊科技功能方面對汽車非常重要。我認為對於挪威這個相當寒冷的國家來說,看到中國車型在冬天有很良好的表現。」


長城汽車泰國公司生產業務副總裁Amnat Saengjan表示:「中國車企競相推出高質量、高科技含量的產品,這些新科技讓泰國人從汽車生產環節獲得新知識,然後延伸到汽車開發、設計領域。」


自2009年,中國汽車產銷量首次雙雙突破1000萬輛大關,首次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產銷國,並連續15年保持這個紀錄。2023年汽車產銷量超過3000萬輛,亦是歷史新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