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道出事實】英歷史學家籲英國將文物交還希臘 其他博物館無如此多劫掠藏品!

//英國應該接受現實,及早歸還掠奪返嚟嘅文物啦!//


英國與希臘近日因文物歸還問題爆出外交風波,正當英國方面仍企硬,拒絕將帕特農神廟的大理石浮雕交還希臘之際,英國著名歷史學家邁克爾‧伍德則從歷史角度點出浮雕被掠奪到英國的由來,而當年大多數英國民眾都支持將文物歸還,呼籲辛偉誠政府尊重歷史及他國文化文明,將文物歸還希臘。


邁克爾‧伍德說,除了希臘,中國也是英國殖民侵略的受害者,英法聯軍之役圓明園被焚毀,大量文物被掠奪。又直指世界上大多數博物館,都沒有如此多殖民時代劫掠的藏品。


其實大英博物館不少藏品都是從外國偷取及掠奪回來,而要求歸還失竊文物並不是無理要求。隨著全世界要求歸還文物的呼聲越來越強,其實英國政府應該及早接受現實,歸還所有偷竊回來的文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