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改變生命】共享基金會五年分享感人個案 梁振英:未來還有幾萬個「共享」故事

//梁振英話,未來仲會有幾萬人可以受惠於免費白內障手術!//


共享基金會已經成立了五周年,並在11月22日舉行慶祝酒會。五年來,共享基金會與中國醫療隊合作,為五個國家、超過七千名白內障患者進行免費復明手術,為他們的生命重燃希望。


共享基金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一個病人在手術後復明了,他要趕回家的孫子,這個孫子他抱過、摸過、親過,但是他從來沒有用他的眼睛看過,因為孫子五歲,但是他失明七年了。7000多個故事的每一個,都是「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民心相通」 和「共享」的故事,這大量的七千多個故事說明 ,今天中國人的善心,伴隨着中國的產品、 資金和技術走向世界,未來四年,還會有另外幾萬個這樣的「共享」故事。」


可以成就這七千幾個故事,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表示,除了共享基金會的員工、中國醫療隊,還有一些默默付出的義工。


陳英凝:「疫情之中很多醫療隊都不願出去,因為各種原因 但是我的醫療團隊、義工,甚至同事,都不辭勞苦出去,你今天看到我們這些年輕的義工,他們不是今天才來做義工,他們過往三年、四年都來做義工,大部分跟我們出過去 才有機會有這種見識。」


由老撾、柬埔寨、吉布提、毛里塔尼亞,以及塞內加爾,共享基金會在五個國家都持續為當地消除白內障積壓病例,梁振英就表示,共享基金會未來首要任務,是照顧好這些病人。


梁振英:「我們主要的工作 是照顧好五個國家的(白內障)病人,我們是高度集中的組織,未來,我們會試著達成目標, 就是消除所有積壓病例,在這些地方上盡快完成(目標),因為復明對於病人來說,是生命的改變。」


梁振英表示,共享基金會會逐步發展成為旗艦型國際醫療人道主義援助組織,至於會不會開展除了白內障以外的醫療援助,他就表示仍在規劃當中。


梁振英:「下一步發展成為旗艦型國際醫療人道主義援助組織,這個問題上我們定了工作規劃,不會隨便修改 ,用相對來說,小的力量,為當地人民帶來更大的福址,所以我們花不少時間做調研,與當地的夥伴諮詢交流等等,所以,現在還在過程之中規劃,但工作方向一定是公共衞生,一定是醫療援助人道主義的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8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