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擲地有聲】怒斥菲律賓在南海屢生事端曾殺害華漁民 中國學者質問:寬容政策就可以為所欲為?

//菲律賓喺南海屢生事端,更曾射殺無辜中國漁民,但依家就顛倒是非黑白,反過來將中國刻劃成「地區的惡魔」。//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爭議持續,近日更多次派出艦隻到中方領海挑釁。有中國戰略及安全研究學者在一場國際會議上,當場質問菲律賓代表,菲律賓在南海屢生事端之餘,更曾射殺無辜中國漁民。但現在卻顛倒是非黑白,反過來將中國刻劃成「地區的惡魔」。


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員周波:「是因為你們認為這些漁民過於無辜,所以可以對他們為所欲為嗎?還是因為當時中國,對菲律賓的政策過於寬容,從未傷害過你們,所以你們就能這麼做嗎?但讓我意外的是,是你如何將中國刻劃為「地區的惡魔」,而菲律賓幾乎看起來像個「天使」,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在2000年和2013年,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殺害中國漁民,一名來自海南島,一名來自中國台灣。」


他又批評菲方,是否因為中國對菲律賓的政策過於寬容,而令他們可以在受爭議領海上為所欲為,又聲言中國會作出反應,加強在該地的力量。


周波:「你們為何如此野蠻殺害中國漁民,以及為何一個在軍事上,從未強於中國的國家,能對無辜的中國漁民,做出如此野蠻的行為,那中國是不是應該作出反應,部署更強大的海岸警衛,來增強在該地區的力量呢?。」


菲律賓近日在南海屢次挑起事端,中方已多次重申並警告,會繼續依法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如菲方繼續恣意妄為,必會自食惡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