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帶一路10周年】讓事實與數據說話 蘇錦樑:一帶一路成績打破美西方虛構的謊言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年來,在「五通」方面交出亮麗的成績單。事實勝於雄辯,絕對可以反擊美西方的無理抹黑!//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說:從事實證明,無論是生產總值、貿易、投資、人民的交往、扶貧方面,都已經做到非常可觀的成績。所以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10年內推行得非常成功。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10年過去,「一帶一路」交出怎樣的成績單呢?在任內見證「一帶一路」發展的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就以事實及數據說話,詳解「一帶一路」倡議的10年成果。


他說:這10年我認為是非常鼓舞的,因為成績非常好。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中有五通,我們在政策溝通方面,見到有151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了多過200份的合作協議。在設施聯通方面,最近的例子是雅加達到萬隆的高鐵,大大縮短了當地人交通的時間,由3個半小時縮短到42分鐘,這裡見到對於整體經濟效益是非常高的。在貿易暢通方面,10年前「一帶一路」倡議的時候,大約是1萬億美元的貿易總額,現在已經翻了一番到2萬億,累計升幅大約是100%。在金融方面看去年的數額,有210億美元的總量,按年增加了大約3.3%。最後在民心相通方面,看看數據,比如在脫貧方面,已經有4000萬人脫貧。


總結來說,蘇錦樑表示,「一帶一路」在10年內對於參與的經濟體來講,他們的生產總值是增加了大約3.4%,在他們的貿易方面大約增加4.1%,整體投資增加了5%。


「一帶一路」倡議10年來為參與國家帶來實質的好處,但美西方卻顛倒黑白,近年不斷指責「一帶一路」令沿線國家陷入債務陷阱。事實真的如此嗎?


蘇錦樑表示:我認為西方這些的評價,是一些虛構的謊言。很多這些基建的項目,是需要長線的投資才有長線的回報。正因為如此,很多西方國家不願意去借錢給發展中國家去發展這些項目,因為他們太短視,而中國正正要幫助這些國家長線去看。所以很容易理解,為何西方有這樣的講法,因為他們自己不做,也不想中國在這裡凸顯其貢獻。很多這些項目都是基建項目,而基建項目正是發展經濟很重要的元素。否則拜登政府也不會花1億2000萬美金,將基建建立起來,就是想發展美國的經濟。中國也是看到這非常重要元素的情況下,幫助這些發展中國家去推動基建項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