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眼見為實】拍攝紀錄片打破美西方對華偏見 奧斯卡導演柯文思:恐懼來自對中國不了解!

//中國長期以來被美西方妖魔化、污名化,好在有咁正氣嘅導演,眼見為實講述中國嘅真正面貌!//


奧斯卡得獎英國導演柯文思說:因為很多人對中國的恐懼,是沒有任何實質來由的,他們也沒有受到真實的威脅,他們恐懼中國是因為他們不了解中國。


美西方不斷妖魔化、污名化中國,但真實的中國是怎樣?奧斯卡得獎導演,來自英國的柯文思,在其個人紀錄片《柴米油鹽之上》中,講述了中國普通民眾的生活日常。他更想用這樣的方法,打破美西方民眾對中國的偏見。


他說:儘管我是英國人,但一直有人說我是「被中國政府收買了的美國叛徒」,我想看過我電影的人都知道,那些對我的指責都站不住腳。我認為要和那些對現代中國的復興,持懷疑態度的人進行溝通,最有力的方式不是給他們展示中國有同樣的神明或神話人物,而是展示普通中國人。他們與法國、加拿大、美國,或者南美洲的普通人沒有區別,中國人想要的和我們西方人想要的東西是一樣的。所以我一直在做的不是神化中國,而是幫中國去神秘化,不帶偏見、不帶宣傳地講述真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