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引起爭議】加拿大使館微博片現「港獨」旗 網民狠批「故意不小心」?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應該要清楚交代呢次事件!//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帳號在8月24日晚上,發布的一則支持烏克蘭的影片中,竟然出現寫有「港獨」標語的旗幟。事後相關帖文及影片雖已刪除,但仍然未能平息大批內地網民的怒火,紛紛要求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立刻就這種分裂中國主權的行為道歉。

 

畫面同時出現「自由、民主」字句

 

這則名為「加拿大會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的影片,出現「港獨」旗幟的畫面大約是在第35至37秒左右,而影片出現該旗幟的同時,底下字幕還寫著:「為了他們,也為了我們的共同價值-和平、自由、民主」。

 

官媒質疑加方用意

 

官媒《環球時報》報道指,不清楚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在這則聲援烏克蘭的影片中,發出這麼一個明顯是在宣揚分裂中國主權言論的畫面,是出於甚麼目的。大批內地網民亦狠批加拿大駐華大使館,「故意的,使館中文運營的工作人員真真是私貨夾了一百遍」、「挺烏本來就是個藉口,歸根結底還是反中舔美」、「沒看出來是無意的,倒像是故意混水摸魚」要求他們清楚交代。

 

加拿大未回應事件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至今並未回應此事,但一眾網民的懷疑亦不無道理。加拿大近年對「反中亂港」分子給予支持,較早前又放寬讓港人移民的「救生艇」政策。而中國日前就將加拿大排除在,恢復出團旅遊的國家和地區名單之外,反制該國屢次批評及炒作所謂「中國干涉」。

 

因此這次事件,是加拿大方面「不小心」?還是「故意不小心」?就交由廣大網民去分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