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美角力】美國間諜戰隨時燒到香港?趙雨樂籲港人自覺防範、不能被動,23條立法穩定局面!

//香港人唔好以為美國嘅間諜戰唔關自己事,一定要有警惕及防範方案!// 


美國近年全方面限制、打壓中國發展,在科技、經濟、外交等領域出招,近日美國高調承認正在重建在中國的間諜情報網,而香港亦很有可能成為目標之一,那麼香港應該如何防範?國際及本地時事評論家趙雨樂教授有什麼建議?


趙雨樂:「這場鬥爭已經開展一段時間,換言之香港隨各方面的中美角力夾在其中,如果這種角力美國很有意推動,令香港亂,我們香港就不可以被動,香港冠一個以四個字,很有名叫做間諜之都,很多不同的人都來香港想收集不同訊息,我們想說的間諜,或者通過外交人員身份,做了很多其他活動我們不知,如果太多這些訊息外洩,對我們中國很不利,香港始終是背靠祖國。祖國利益等於我們香港的利益。這方面讓我們多多少少要有自覺行為。起碼香港人不要成為間諜,不是說你走去英國、走去美國,於是成為了他們公民,就可以走來香港搞事,香港是很小的地方,如果有心搞亂是很容易,這就很考驗香港人的智慧,唯有考慮23條立法,立了之後有不同事情去判斷就比較容易。」


對於中美關係的未來發展,趙雨樂又怎麼看?


趙雨樂:「美國經濟一路走下坡想領導力一路保持向上,這是無可能,當然我們中國不是說跟美國爭不爭一哥的地位,而是美國覺得你有能力上位,就會用其他方式壓制你,我們的領導人經常說,太平洋容得下美國與中國,市場又大,為什麼要這樣去爭?互相爭奪大家就雙輸,但如果有互補性的時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為什麼要分哪個是一二?我相信中國會沿這條路走下去,問題亦在於美國,如果美國一直要在高科技上卡脖子,我覺得我們要有反制措施。」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