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爆「殘酷事實」 美國撐台灣只到2028年?

//一旦美國實現半導體獨立,台灣就會徹底失去利用價值,昔日嘅棋子只會淪為棄卒。//


一直以來,美國都打「台灣牌」來插手及挑動中國的台海關係 ,而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還洋洋得意,以為有美國撐腰就妄想挑釁北京。但在近日,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企業家維維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就踢爆美國對台立場,原來全是為自己「盤算」。這位總統參選人的社交媒體,把自己標籤為「講出殘酷事實」的人,一齊聽聽美國對台灣的「殘酷事實」。


講出美國「保台」真相為私利


維維克·拉馬斯瓦米表示,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當美國從依賴外國半導體晶片中獲得獨立後,美國對台灣的防衛承諾將會改變。而當他被問到,一旦北京打算對台用武,他會否對中國「開第一槍」。他就回應稱,這取決於美國屆時是否已經實現半導體獨立,而他相信在自己任期結束,即2028年前,可帶領美國實現半導體生產獨立,即他會保護台灣直至2028年。而當美國完成這一步之後,一旦台海發生衝突,他亦明言:「我不會讓我們的兒女因為這場衝突犧牲」。這番說話何其自私,又何其真實!


台積電才是美國最關心對象?


無論維維克·拉馬斯瓦米這番話是否「鬼拍後尾枕」,都揭示一個真相:如果美國「保護」台灣有一個期限,那絕不是「一萬年」,而是不遠的2028年。至於原因已經很明顯,就是為了在美國半導體獨立前,繼續依賴台灣的先進半導體晶片龍頭——台積電。


根據資料,全球最先進的晶片約有92%是由台積電生產,這個數字絕對令美國「恐慌」,甚至有政客明言可能「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就在近年,美國已經出招減少對台灣晶片依賴,包括去年(2022年)出台「晶片法案」,吸引半導體制造企業向美國轉移,讓台積電在美國建廠,完成產業及人才轉移。


民進黨「倚美謀獨」幻想泡湯?


美國對台的圖謀已經是司馬昭之心,一旦美國實現半導體獨立,到時台灣就會徹底失去利用價值,昔日的棋子只會淪為棄子。而民進黨當局今日狐假虎威、「倚美謀獨」的幻想,也會走到山窮水盡。說到底,美國從未真心為台灣好,那些猶在夢中的人,可以醒醒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