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打壓中國】美限制對華投資敏感科技 黃錦輝:拜登為謀連任「政治凌駕科技」

//拜登為求一己私利,又出招打壓中國,非常過分! //


「現在又是政治凌駕科技,為什麼拜登要做這件事情?當然是為了未來2024年的總統大選,我都是覺得有一點點虛張聲勢!」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近日接受《港人講地》專訪,如是分析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對華投資限制行政令的影響。


拜登日前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敏感科技,包括半導體、人工智能等領域,港澳地區亦被列入受禁名單。這項禁令對香港的影響大不大?


黃錦輝說,「對香港來說,現時的商業產品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香港大部分是做金融,或者做商業方案,當中所應用的科技比較簡單,而且現在這個禁制令,是一年後才開始,對於一般工廠來說,訂單可以維持。我反而注意到,兩三年之後,對新產品、新科技的研究方面的影響,我(較為)擔心一點點。因為自己的想法,就阻止了他們的人民參與這些(科技投資)活動,這不是一件好事,是『攬炒』而已。」


長遠來說,國家和本港的高新技術企業,可以如何逐步減少倚賴來自美西方的資金?黃錦輝說,「我們可以向一些發展中的國家推銷、研究中低端的產品,這樣(資金)就可以回籠,(研究項目)便可以一直繼續運行,然後可以用這些資金投放回科研上,到最後就不用被人卡脖子。」


在黃錦輝看來,美國這項禁令現階段無需過於擔心,「所謂中美摩擦、科技制裁,這兩個題目都是燙手山芋,美國兩個政黨,大家都支持這個點,所以拜登就抓住這個點子,拉高自己的聲望,純粹是為了這件事,否則他都會考慮馬上制裁。這次它(美國)設的限期是一年,估計屆時要看看經濟情況,美國可能因為經濟所需,在逼不得已之下,都要放鬆(禁令)一點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